R.I.P

小时候每天被要求写日记。绞尽脑汁一页32开纸,一百来字,死活都写不下去。

还是太小。想的太少。

按理说年纪小的人看什么都是新的,到处都应该是可写可玩味的事情。

不过每天混混沌沌,一日一日潇洒挥霍,也就成了童年。

肆意浪费珍贵的东西,到头想来,也是珍贵的回忆。


现在别说每天一篇。也就是十篇二十篇,可写的东西太多。每天想的东西也许也能称作大数据。

因为发生的事情。见到的人。和自己的体会。实在混杂交错。

昨天雅礼的朋友圈里都在转,一位大家或多或少也还熟识的同级校友去世了。

车祸坠崖。

熟的不熟的都有各样的感慨。但是最多的还是珍惜眼前人。

我觉得甚是。

死生亦大矣。死亡会让人生出很多平日浅浅想过,但从未真实触及的感受。

长大的过程,或多或少,也就是将一个个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故事,变作自己可以说的故事。

就像我回头看这一句:‘一位同级校友去世了’。粗粗看来,又有什么感觉。

但是当你和这个人一起上过课,一起打过球,在高三前燥热的暑假也许还拌过嘴?

你听老师谈起过他,同学调侃过他,虽然不是那么重要,但是在记忆里,也是一个符号。

再想来,恍然若失。


诸多感慨中,有一条微博说,听到这个消息,再想想为了生活琐碎而生的烦恼痛苦,简直幼稚。

那么一瞬间。是的。让人很舒缓。

但是过了那一瞬间。他们还在。

他们的确很小。很些微。但是只要还有生命,有生活,他们就会回来,并且一直烦恼着你。

知道在未来,有些事情发生的概率是一百。

我不觉得这样的必然能让我找到任何排解的方法。

我每每想到亲人会离去,只能转而想想其他的事情。

这一生,能干些什么。

我不想为人类做多少贡献。我只想少一点痛苦。或者,多一点快乐。

常常在想,我现在快乐吗?我现在在做的,能让我快乐吗?

那句寻羊历险记里的话。我一直不同意。

现在也是。

但是,开始觉得不是毫无道理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奇妙槟榔壳 | Powered by LOFTER